常見問題

Q1 第一次見面,要如何溝通想法呢?
A: 當您已經透過網頁、電話或其他方式與我們聯繫後,我們會派專人與您約訂好見面溝通的日期。當天,您只須放輕鬆與我們見見面,閒話家常般將您對於空間上的夢想、理念、預算以及喜歡公司哪些作品說給我們聽,讓我們更了解您對空間的需求。
Q2 設計費坪數的計算標準是什麼?
A: 依我們實際丈量的室內空間面積來計算坪數。預售屋則用建商提供之建築電子檔,計算室內面積來計算。
Q3 可以設計請你們作,但施工找別人嗎?
A: 可以的。設計案完成後,若您有一組有良好信譽且施工專業的工程團隊,您可以依著我們所提供的工程預算書自行發包。
Q4 會不會設計做完了才發現預算不夠?
A: 在一般正常狀況下,這件事情並不會發生。我們的設計會在您的預算下執行,若有發現無法執行的狀況,也會立即反應給您知道。
Q5 我有認識的某種廠商/工班,可以某部分的工程委由他們施作嗎?
A: 原則上是可以的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業主自行委任發包的廠商以設備類為最好。例如:空調、廚具等。在設計內容中,他們的設計範圍可以獨立,並且再與室內設計 部分相互配合。在裝修工程中,他們的工作範圍與責任也可以較清楚與其他施工廠商區分。但若業主的廠商為施工工班,例如:油漆、水電等,則需確認能夠完全配 合我們的設計內容、規範及裝修過程的施工進程與調度。
Q6 為什麼要丈量費? 丈量後會看到哪些內容呢?
A: 我們公司希望能夠避免一些沒有誠意卻藉故諮詢的人士,盡可能的將資源與人力分配在服務已經將案件委託與我們的業主。我們非常重視每一個案件,也希望我們的 業主同時能夠確認自己是否需要這樣的服務。現場丈量後所提出的初步提案,會是一個最菁華的設計平面圖。您將可以透過這份平面圖來檢視一下,是否符合心中的 想法。
Q7 設計費可以抵扣工程費嗎?
A: 很抱歉。收取設計費除了是對於我們設計師的一種肯定外,同時也是設計過程中部分的人事管銷。所以,我們沒辦法這樣作。更且,我們不希望在後續的其他過程中,再另立任何名目收取填補。我們希望所有您支付的費用,您都可以清楚明白其用途與項目。
Q8 作了室內設計後,家具的選擇跟購買怎麼辦呢?
A: 我們的設計案中除了一般該具備的設計系統圖面及施工圖外,也包含了挑選家具的建議。可以作為日後採買或訂購的依據,而不會因為日後種種因素讓挑選的家具無法搭配整體室內設計風格。
Q9 你們公司有自己的施作工班嗎?
A: 我們的施工廠商大多是長期配合的專業工作人員,並且高度要求施工人員的專業度與配合度皆須有一定的專業水準。一旦發現有不適任者,則會加以汰換。